◇湮没于尘沙,湮灭于星尘◆
uid:945273

斑带论坛体的设定与剧情

之前那次我发现好多人根本没发现有前文,就重发了一下。

1  2  3  4  5  番外 

剧情梗概:

四战后全员存活背景,带土战后被未知忍术变成了小孩子(长发时期)并失忆,和其他宇智波一起住在宇智波宅。一天斑突然要求和他一起睡,带土遂上论坛求助。事情还没有解决的时候,木叶开发布会,带土知道了自己和斑是战犯,备受打击。战后重建时,带土在街上偶遇卡卡西,一次去卡卡西家中发现水门班合照,查克拉爆发当场开出须佐能乎,被赶来的斑制服后带回宇智波宅,并恢复了记忆。但身体仍然没有恢复,于是只能用一个少年的身体装着一个四战boss的灵魂(这是我最想写的部分,想想就很香,以后如果再写斑带也只会写这个时期的故事),此时再想起斑之前的举动,心里很疑惑,又有点慌张,同时还惊异地发现自己竟还有点小开心。之后去找斑正式谈了他们的感情问题,彼此心下了然,就这样继续生活在宇智波宅中。

就是这样一个简单的小故事,但我的脑子它有自己的想法,自己想把故事的前因后果完善一下,于是就出现了这篇论坛体(自作孽啊)。但是还是没能亲自写完……惭愧。

本来我想写论坛体的原因也只是认为它最简单最好写,但后来才痛苦地发现自己完全没有用这个文体很好地叙述故事的能力。既想结尾,又恨自己无法琢磨斑的心理,写不出来自己想要的感觉。于是就没写了。

入同人圈六七年,入lof五年(巧的是正因斑带才入的lof),看了很多论坛体,但我一直觉得很多都不够真实,真的会有随随便便在公开的论坛暴露自己信息的吗?某些设定的角色真的会在论坛与陌生人插科打诨吗?一个论坛怎么会来来回回只出现十几个人?一个论坛又怎么会一直被某种论调带同一个节奏呢?所以我就尽力让我写的这个论坛符合我想象的真实,如出现很多不重名的网友,有很多不同见解的发言等,不过还是有特别多的瑕疵。

后来我想通了,同人哪有那么多的真实,如果真的像那样就不会有好看的论坛体了。这也为以后我写类似的文打开了一个心结吧。

就这样吧。 

补充设定:

①带土身体只是缩小了,能力什么的都还在,只是这个身体不能承受需要大量查克拉的忍术,用出来需要代价。

②斑不管堍玩论坛,只要求不要暴露身份,堍前期以为也不能暴露失忆,后来眼看编不下去就自曝了,但没有暴露身份。

③论坛中,八卦君和猥琐君是斑吩咐盯着带土的忍者。

④失忆时,带土的论坛名是“破碎”,恢复记忆后变成了“扭曲”,意在表现他自认为自己的状态,从前那个阳光热心肠的少年已经彻底破碎了,剩下的只是扭曲后被所有人厌恶的自己。

⑤斑开始只是抱着一种玩玩的随意态度对待与带土的关系,他认为自己只不过是利用带土而已。带土变小后,他有些怅然若失,同时开始认真审视自己的感情,出于一种心虚和不安,他提出和带土一起睡(在黑暗里小心抱住带土的时候,他在想什么呢)。在一系列事件后逐渐发现自己的感情,最后成功跟带土交换了心意。

⑥在论坛中,目前只出现过一个熟人——泉奈,他在论坛中戏称带土为“贤二”,但他这样称呼不是因为带土应该被这样称呼,而是我设定的泉奈就是这种有些腹黑喜欢调侃人的笑面虎性格。我这样写也不是因为我多喜欢这个称呼,相反,我很反感不分场合不分人物地这样叫带土。很遗憾的是,我喜欢的是四战场上那个阴郁、偏执、疯狂又强大的带土,而不是以前那个阳光活泼,助人为乐,有时甚至显得傻气的少年。而且,即便是少年带土,也是有着自己的性格和宇智波家族的某些特性的,如叛逆傲娇等。我以前在一些文里看到的少年带土完全就是一个傻白甜形象,我并不赞同这样的理解,很久没看火影相关文了,不知道还有没有这种。

⑦后来通过一段时间的观察,发现带土的身体大概是一个月长一岁,至三十一岁为止(私心这样大家就能看到带土变化的全过程)。

⑧佐助对带土没有什么感情,可以说他对大多数人都一样冷漠,可能会有一丝丝家族爱吧。对带土的事情是事不关己,看戏的心态,所以无论对失忆的带土还是平常的带土,都是冷冰冰的,但是在论坛上发言了,表明还是有一丝丝关注带土的。(是不是因为少年带土很像鸣人呢?)

 

论坛思路:(没写的主语都是带土)

1.斑要求一起睡的第三天,带土在论坛发起求助

2.带土去街上找柱间谈话,论坛里泉奈出现

3.得知自己和斑是战犯,从打击中恢复过来后决定自己在战后重建中找寻记忆

4.街上偶遇卡卡西,结识卡卡西

5.找斑谈话,得到不明所以的回答

6.结识鸣人,论坛里佐助出现

7.到卡卡西家里做客,看到琳的照片暴走。论坛里引起轰动,有人猜测带土身份

8.斑前来压制住带土,带会宇智波宅。论坛基本确定带土身份

9.带土恢复记忆,在论坛上用另一个号“扭曲”说了几句,泉奈和佐助也说了几句,随着斑的出现,帖子在众网友的心肌梗塞中完结了

10.带土和斑互明心意,就这样生活下去

 

*带土看到琳照片暴走的一点点(文笔为负的)描写,也是我写这篇文的初衷:

宇智波带土偶然在卡卡西家里发现一张照片——水门班的那张合照。带土脑袋空白一瞬,随即愣了好久。卡卡西发现他时(带土背对着他),带土极其缓慢地转过头,颤抖着声音问:“她是谁?”卡卡西不回答。带土眼神蒙上一层空洞,又用幽灵般的声线轻声问一遍:“卡卡西……她是谁?”卡卡西继续沉默。带土眼神暗了下去。突然,他全身颤栗地暴起,查克拉疯狂翻涌,伴随着须佐的开启,他嘶吼道:“我问你她是谁啊!”

 


犹豫了一下还是决定打上tag

 

 

 

评论 ( 1 )
热度 ( 89 )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湮没于尘 | Powered by LOFTER